全面加强水环境治理 构建生态发展新格局

来源:新闻中心2018-06-04 14:34
浏览量:1|| | ||

谢春生督查金凤湖水库周边环境治理工作

6月3日,星期日。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来到金凤湖水库,督查周边环境治理以及沿线道路两边脏乱差现象的治理。他要求,要制定科学专业的金凤湖水库周边环境治理方案,高质快速推进我区环境整治工作。区综治维稳、城管、环保、交通建设、金凤桥管理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金凤湖水库位于我区金凤桥村、监申桥村,建于1994年,集雨面积2.25平方公里,蓄水量1172万立方米,是铁山水库向岳阳市城区供水的调蓄水库,被称为岳阳市民身边的“大水缸”。

谢春生指出,金凤湖是岳阳城市生活饮用水源地,是自然生态之基、城市生命之源,加强对片区的生态保护力度,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是践行岳阳“一三五”发展思路的题中之义,是完善全区功能布局的必要举措,更是全区乃至全市人民绿色生态生活的需要,全区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保护到位。

谢春生强调,要制定科学专业的金凤湖水库周边环境治理方案,高质快速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切实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细化任务,明确职责;要以水清、岸绿、堤固为目标,加强库区的生态保护,严格水域岸线等水生态空间管控,依法划定库区管理范围,严管以各种名义侵占库区及周边破坏森林植被、污染水源等情况的发生;要加大宣传,增强依法治水管水的法规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保护水库的良好氛围;要坚持以落实河长制工作为主抓手,全面加强河湖水环境治理,着力构建生态发展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