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环境保护攻坚战 建设生态美丽经开区

来源:新闻中心2018-06-20 09:03
浏览量:1|| | ||


6月19日,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全区迎接配合省环保督察工作部署会,传达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他强调,思想上要重视,工作上要主动,问责上要较真,坚决打赢环境保护攻坚战,建设生态美丽经开区。区领导严若鹏、许淞、赵瑾、谭国良、李兴吾,各乡镇管理处党政主职、分管负责人,相关区直和市直派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为切实做好省环保督察组在岳阳开展督察期间的各项工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完成,全区制定了总体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牵头,各相关部门共同参与、协同作战,形成齐抓共管的环保工作大格局。

文春方指出,抓好环境保护工作,是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具体要求,是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嘱托的直接体现,全区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当前环境保护问责追责力度不断加大,认识到全区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持续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真正从思想上把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工作重视到位,用实际行动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文春方要求,工作上要主动。要将去年中央、省市交办的环保整改突出问题进行全面回头看,巩固整治成效,严防问题反弹;对未达到整改要求的,要迅速行动,强力推进,坚决在规定时间整改到位。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中明确的相关要求和标准,把每个环节都抓好,把各方面的工作做细致、做扎实。

文春方强调,问责上要较真。要高扬督察问责利剑,充分发挥督察作用,加大问责力度,对行动迟缓、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或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要严格追责问责、顶格处理;对在督察期间被省市通报批评的,视情形启动追责问责程序。

会上,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淞传达了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宣读了《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迎接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