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主动战” 当好“店小二” 看经开区如何助力项目“加速跑”

来源:新闻中心2018-08-13 09:09
浏览量:1|| | ||

8月9日,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项目建设和项目服务责任分解工作。他强调,要突出产业项目、突出全员参与、突出一对一联系、突出实打实考核、突出成果差异化,进一步完善方案,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和项目服务责任分解。区领导黄小年、严若鹏及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经开区项目建设和项目服务责任分解方案的编制原则是以省“5个100”项目、市级重大产业项目、“七个一批”产业项目为主,突出重点推进项目。同时,所有部门单位都参与联系服务项目,并全部进行动态考核。会上,与会人员就项目建设和项目服务责任分解情况进行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如何进一步完善责任分解方案?文春方强调,要突出产业项目,以“七个一批”项目为总牵引,按照“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要求,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和项目服务,把产业项目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加快产业项目建设,以产业补齐发展短板,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全员参与,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参与项目建设和项目服务,强化协调配合;要把责任上肩、担子担硬、工作做实,要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突出一对一联系,要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单位、一个目标”建立联点制度,每个项目要形成“一个具体方案、一张时间表、一份任务清单”,一个一个项目抓落实、一个一个问题解决好。要突出实打实考核,要实行硬账硬结,年底对各部门单位的项目服务工作进行算账排位,晒成绩、论高低、排座次。要突出成果差异化,要把项目服务与干部的“位子”、“票子”挂钩,严格兑现奖惩,将考核结果运用到干部评先评优和调整使用上,形成强有力的激励约束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