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夜市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显著

来源:新闻中心2018-08-15 10:33
浏览量:1|| | ||

日前,记者从区城管局行政执法特勤大队获悉,自今年5月开展出店夜市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强制关停3家违反规定的夜市门店,暂扣桌椅架280余件,辖区夜市经营进一步规范,受到市民一致好评。

为切实解决当前中心城区市容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城市管理水平,5月18日,区工委、管委会决定成立区城管局特勤大队,进一步规范城市管理的夜间盲区。大队成立以后,立即出台《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城区市容环境集中整治实施方案》,部署该项工作。

工作推进过程中,区城管局行政执法特勤大队队员逐一上门,对夜市业主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宣传城市管理法规和管理要求,下达夜市整治执法文书,签订《夜市文明经营承诺书》。同时,每周开展3次夜市集中整治行动,登记保存违规占道物品,取缔无环保烤箱的露天烧烤,对规范区与疏导区屡次(三次以上)违反城市管理规定、市民投诉较多的夜市取消其占道经营资格。2个多月以来,特勤大队开展大型整治行动6次,共出动车辆560余次,发放《致广大夜市业主的一封公开信》200余份,签订门前“十不准”经营守则180余份,签订承诺书120余份,强制关停违反规定的夜市门店3家,暂扣没有按照规定经营的夜市门店桌椅架子28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