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土地出让力度 化解政府债务风险

来源:新闻中心2018-08-16 15:13
浏览量:1|| | ||

我区召开2018年第二次土地出让委员会

8月16日,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主持召开我区2018年第二次土地出让委员会,详细了解土地出让、土地款征缴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安排部署下阶段土地出让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快土地出让力度,盘活土地存量资源,确保出让土地有序、有效供应,确保我区重大产业项目有序推进,防范风险化解取得预期效果。区领导黄小年、谭国良,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区通过采取搭配出让、工业用地加设产业类型、生产技术、产业标准、产品品质要求等方面的条件,确保了海济药业、东方雨虹、数博环球等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的顺利成交。截至目前,共完成出让收入12.72亿元。

谢春生指出,要树信心,快出手。区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土地出让工作,未雨绸缪、工作超前,紧跟市委、市政府的步伐和节奏,上半年我区土地出让工作卓有成效,但由于当前宏观形势,与预期效果仍存在差距。要充分发挥我区地理位置、交通区位等优势资源,以及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的有利条件下,破解瓶颈问题,确保白石棚改地块、方家棚改地块、道道全总部基地地块赶上我市第三次土地出让委员会,以及流拍的2宗地重新挂牌出让,确保全年完成土地收入30亿元以上的目标。

谢春生要求,要清家底,抓收储。制定土地收入3年攻坚行动方案,成立领导工作小组,围绕方案计划,翻倍收储土地,建好土地储备项目部,推动土地出让,实现项目化管理。轩达公司、区开建投、区土地储备中心要按照我区年初计划部署,加紧实施土地收储目标;要盘存量,再激活。迅速激活把已经出让、沉积多年的土地,专题研究盘活岳阳大道以南片区土地,以及园区僵尸企业土地。

谢春生强调,要攻老赖、收欠款,要综合运用行政、纪律和法律手段,来追缴土地出让金欠款,确保在年底前清缴90%以上;要明责任、强联动,要抓好土地收储与出让,确保全区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