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总揽 全面发力 谱写乡村振兴城乡融合的崭新篇章

来源:新闻中心2019-01-04 13:08
浏览量:1|| | ||

文春方深入西塘镇、康王乡调研重点工作

1月2日,元旦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冒着严寒先后深入西塘镇、康王乡,看望慰问基层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抗击冰雪灾害情况,并对春节前后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调研中,文春方指出,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党建总揽,以上率下,听反响、找路径、想对策、明目标。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用党员干部的奉献指数,化作我区的发展指数。区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万俊锋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连日来,面对低温冰冻天气,西塘镇迅速安排部署,全力投入“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保生产”等重点工作,干群万众一心,确保全镇平稳度过冰雪灾害。在实地察看了被车辆撞损的道路护栏后,文春方再三叮嘱相关负责人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轮流派人值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去年以来,西塘镇党建工作硕果累累,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乡村振兴奇西路提质改造推进有力,“四单一制”税收共治财政增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文春方在听取情况汇报后,认为西塘镇努力克服5.30事故所带来的不利影响,克难奋进,真抓实干,在党的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乡风文明、抗灾救灾等工作上取得明显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表率作用在彰显,领导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工作责任在压实,全镇上下各尽职责,压实责任。干部作风在下沉,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发现问题、化解矛盾,推动工作取得实际效果。班子战斗力在增强,乡村振兴等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重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文春方强调,要按照省、市、区的一系列工作部署,勇于担当,抓好落实,责任到人,谋划部署来年乃至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要全面发力,谱写乡村振兴、城乡融合的崭新篇章。要抓住重点,抓好大型项目建设的征拆,搞好项目协调服务,做好保障工作。要打造亮点,大力突出做好乡村振兴文章,统筹谋划、科学推进,按照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的立体标准,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真正落地生根,在打造花果特色小镇、空心房整治、农村环境污染治理等方面全面开花结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防范风险点,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敢于较真碰硬,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真正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认真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同时,还要牢牢把握住信访维稳、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不可麻痹大意。要聚焦关键点,坚持党建总揽,夯实基层党建,实行规范化、严肃化、常态化、动态化的考核机制,打造一支有战斗力的党支部。

去年以来,康王乡工作亮点纷呈,圆满完成贫困退出目标,环保整改督察检查任务全面完成,全面关停15家非法涉砂场所,移风易俗弘扬新风,综治维稳成效凸显。

文春方充分肯定了康王乡过往一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在安全生产、生猪退养、脱贫攻坚、信访维稳、禁拆治违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当前要针对春节前的重点工作抓好落实,按照工委、管委会安排部署,加强调度,责任到人,坚持一线工作法,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来年工作怎么谋划?文春方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总揽的作用,牢牢抓住党建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增辉添彩。要将好的做法、成功的经验更加深入地挖掘,要将如何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来年的整体谋划。要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安全生产、奇西路综合提质改造、信访维稳、乌江河治理等各项工作上全面争先创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