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我区拆除违建约25.7万平方米

来源:新闻中心2019-01-09 15:40
浏览量:1|| | ||

2018年,区禁拆治违执法局积极主动作为,从严执纪问责,以拆除新增航斑为工作突破口,共拆除2017年度航拍图斑比对违建2040处13万多平方米;拆除2018年度新增违建184处1.7万平方米;拆除存量违建906处11万多平方米,完成了27个片区的存量清零;示范性地抓好了珍珠山公园、西瓜山飞地等项目的禁拆治违工作。

在年初的经济工作会上,区工委、管委会提出了认真做好2017年度航拍违建图斑核实销号工作,加强民生建房监管,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长。加强存量违建片区清零,注重拆后监管,杜绝拆后重建的年度目标任务。区禁拆治违执法局进一步细化落实,主动出击,率先开展2017年度航拍比对违建图斑处置,共拆除违建2040处13万多平方米航拍图斑违建;同时还不搞一刀切,合理解决1052处民生实际问题,违建图斑处置率达99%。重点抓好项目建设用地内禁违,通过比对2017年航拍图,全力拆除新增违建,结合航拍图斑、拆违登记台账等相关资料和“四查四看”对被征收房屋进行认定,对不符合条件的一律实行“零补偿”;全年共拆除新增违建184处,1.7万平方米。

强力推进高铁沿线、罗家坡污水处理厂周边、西瓜山片区、奇西路两侧等专项整治行动,拆除东站菜棚25处,整治脏乱差30处,清理规范竹木市场2处约22亩,清理复绿建筑垃圾及裸露点4处约100亩;拆除高铁沿线违法建设59处6940平方米,非法广告牌33处,共计清除和清理污水处理厂周边零碎垃圾约10吨、建材废弃料约50吨;全年共拆除存量违建906处11万多平方米,完成了27个片区的存量清零。同时,区禁拆治违执法局坚持依法依规和从严从紧“两个原则”,合理疏导民生需求;前三季度共审批民生建房2批次,批准住房困难户194户,其中原基改建146户,拆屋移基6户,新开基只有42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