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落实隐患整改 消除企业安全隐患

来源:新闻中心2019-01-10 17:07
浏览量:1|| | ||

1月9日,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来到拓福家纺实地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生产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配合,切实解决企业消防安全隐患。

从2018年年初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工作以来,拓福家纺共投入资金110多万元,成功建造消防蓄水池3口,购置变压器1台、消防增压泵1台,消防器材基本配置齐全,并彻底解决了企业员工住宿与生产、仓储“三合一”等问题。

详细了解企业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后,谢春生指出,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企业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形成共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配合,按照消防隐患整改要求,因地制宜,迅速整改到位。同时,企业也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全面加强安全生产防范举措。

谢春生表示,拓福家纺在解决残疾人就业和发展残疾人事业方面为社会做出了巨大贡献,企业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相关部门单位在执法时要区别对待,不能粗暴执法,不搞一刀切;要保持柔性执法,确保服务优质高效,既要做到执法到位,又要人性化服务,为企业设身处地思考、解决问题。要加强领导,帮助企业把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到位;成立由区民政局牵头,相关部门单位和企业共同参与的工作小组,加强沟通、协调,全力支持,进一步修改完善整改方案,加快整改进度,切实解决消防安全隐患,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