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常抓不懈,打好年关平安经开区“保卫战”

来源:新闻中心2019-01-10 17:09
浏览量:1|| | ||

1月10日,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淞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1月9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 “两会”、春节期间和2019年重点工作。

2018年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果断采取了一系列有力举措,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七进”活动,对全区企业进行了地毯式排查摸底,建立台账,落实监管责任,共组织执法活动多达300多次,持续保持烟花爆竹“打非清剿”高压态势,突出抓好非煤矿山大排查,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冬季火灾防控、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专项整治工作,打通了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建立了“自上而下、党政同责”的安全责任体系,近半年来,全区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

会上,许淞指出,2019年要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切实抓好“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交通运输管理,保证群众安全便利满意出行;要开展高危行业隐患排查,切实堵塞各种安全漏洞;要抓好人员密集场所防控,为群众营造安全的消费生活环境;要推进重大活动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各类突发公共安全事故;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安全生产大氛围;要提升安全监管防范能力,努力打造一支风清气爽、作风顽强、业务精干的安监铁军,为2019年安全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