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努力奔跑

来源:新闻中心2019-01-14 08:02
浏览量:1|| | ||

——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一

《岳阳日报》评论员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我市近段接连召开的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和人大政协“两会”,纲举目张地规划了岳阳“奔跑”的方向、路径、目标。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和生在岳阳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了主题为“大城市要有大作为”的讲话,令全体岳阳人倍感振奋,传递出岳阳站上新起点,市委、市政府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

奔流不息的历史长河中,只有信念坚定、执楫奋进,才能在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中搏风击浪、创造历史、书写未来。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迈入新时代的第一年,也是实施岳阳发展“一三五”基本思路的第一年。一年来,570万岳阳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奔跑”,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进向好、亮点纷呈,高质量发展的架势已经拉开、态势加速形成,多项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位置、有影响。特别是岳阳被确定为大城市,标志着岳阳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和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站上新的台阶。

大城市要有大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时不我待。先忧后乐、团结求索的岳阳精神传承千年,指引和激励着一代代巴陵儿女砥砺前行。我们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和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切实肩负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责任,当前尤其要从三个方面发力:一是抢机遇抓发展。我们要紧紧把握住长江经济带、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等诸多重大战略机遇叠加的机遇,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与湖南通江达海“桥头堡”的机遇,以及岳阳被确定为大城市带来的机遇,切实落实好岳阳发展“一三五”基本思路,充分发挥我市不断升值的区位优势、明显增强的产业优势,拓展发展的潜力和空间,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比干劲促发展。岳阳发展人人有责,奋力崛起从我做起。只有在思想上率先崛起,才能在行动上自觉响应,我们要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把发展的劲头鼓起来,把奋力崛起的精、气、神提起来,把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加快发展的良好形象立起来。三是强创新谋发展。因循守旧,亦步亦趋,就不可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就不会有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切实贯彻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部署,用创新的思路谋划发展,用发展的方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岳阳跨越式发展。

大城市就要有大胸怀、大格局、大品质、大担当。让我们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将实干进行到底,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全力奔跑,书写属于新时代的大城岳阳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