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闻中心2019-01-15 08:11
浏览量:1|| | ||

1月14日,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省委巡视反馈突出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省委巡视反馈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他强调,要不断深化认识,持续问题整改,始终高位推动,坚持真抓真改真严,确保把巡视反馈突出问题彻底整改到位,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区领导黄小年、严若鹏、赵瑾、李兴吾、万俊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区工委高度重视省委巡视反馈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成立了以文春方任组长,谢春生、黄小年为副组长,其他班子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同时,文春方先后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要求。会上,工委领导和招商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领衔牵头的巡视反馈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区巡视整改办汇报了前段工作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

文春方指出,此次省委深入检视我们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既是对全区工作的一次“整体把脉”,也是对各级领导班子的一次“政治体检”。区工委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把省委巡视指出的每个问题都当作“必答题”,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整改不敷衍,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始终坚持高位推动、持续推进、摆在首位,真抓真改真严,确保把巡视反馈突出问题彻底整改到位,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

文春方要求,要不断深化认识,充分认识到巡视反馈突出问题整改是一项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是增强“四个意识”的直接检验,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抓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在全区上下形成抓巡视突出问题整改的工作氛围、工作共识和工作态度。

文春方强调,要持续问题整改,聚焦省委巡视组反馈的突出问题,研究制订整改方案,列出整改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办结时限,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同时,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巩固整改成果,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确保整改措施长效化、制度化。要始终高位推动,区工委将认真对照省委巡视反馈突出问题清单,坚持标准不降、要求不变、力度不减,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工作落实;分管领导要真正让责任上肩、把担子担硬、将工作做实,压实分管部门整改责任,抓好问题整改。

谢春生充分肯定了全区省委巡视反馈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成效。他要求,要持续加大整改工作力度,在全面整改基础上突出工作重点,注重汇报和工作协调,以省委巡视反馈突出问题整改为契机,全面推进全区当前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