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总工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新闻中心2019-04-19 14:37
浏览量:1|| | ||


4月18日,经开区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参加开幕式并讲话。他希望,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全面展现新时代劳动者的光辉风采,合力开创经开区工会工作的崭新局面,为经开区始终走在岳阳高质量发展大城市建设最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谭志兰,区领导黄小年、郑德明、万俊锋及区直各单位、市直派驻各单位、乡镇管理处及企业代表等131人参加。

会议宣读了《湖南省总工会关于同意成立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的批复》和《岳阳市总工会关于同意召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批复》,听取了《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第一次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在随后召开的区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郑德明为区总工会主席。

文春方指出,当前,我区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区工委、管委会发出“高举发展大旗,奋力担当作为,始终走在岳阳高质量发展大城市建设最前列”的响亮号召。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主动扛牢“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引领全区上下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让“建功新时代、走在最前列”成为响彻经开区大地的时代最强音。

文春方强调,建功新时代,走在最前列,要自觉做党的领导的忠实信仰者,自觉做事业发展的坚定奋斗者,自觉做新风正气的积极引领者,同心同向彰显“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阶级本色。要当好主力军,搭好联心桥,唱响主旋律,共识共为焕发“敢立潮头唱大风”的奋斗热情。要优化环境,强化保障,改革创新,打造品牌,群策群力凝聚“众人划桨开大船”的磅礴伟力。

谭志兰向经开区总工会的成立和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经开区工会在区工委、管委会的重视支持下,积极履职、扎实作为,在凝聚职工群众力量、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她希望,经开区工会要勇担新使命、引领职工跟党走,聚焦新目标、唱响时代主旋律,紧贴新需求、主动作为强服务,夯实新基础、自身建设创一流。

闭幕式上,区工委副书记黄小年指出,经开区总工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即将履职的时期,正是经开区加快赶超跨越发展,建设一流国家级园区的重要时期;也是工会工作充满挑战,大有作为的重要时期。他希望,各位代表和委员要充分认识到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重担,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强的措施、更实的作风尽职履责,以一流格局、一流作为、一流素养来打造一流工会,服务一流园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