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和生来经开区调研金凤湖生态示范区规划建设

来源:新闻中心2019-04-19 16:28
浏览量:1|| | ||

4月18日,市委书记刘和生深入经开区,实地调研金凤湖生态示范区规划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副市长黎作凤,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区领导许淞等参加。

金凤湖生态产业示范区总用地面积约33.3平方公里,区域内水体丰富,山体植被较好,绿化覆盖率高。示范区以金凤湖为核心,辐射周边多个山水景观序列,串联杭瑞高速、随岳高速、G353城市快速路、岳阳大道等多条道路。现场,刘和生对照图纸详细了解金凤湖生态示范区总体建设规划,询问生态示范区功能结构布局、土地利用规划、生态保护规划等情况,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研讨金凤湖生态示范区开发建设思路。

刘和生指出,金凤湖是岳阳城市生活饮用水源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正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关系,守护好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守住生态环境红线,在高水平保护中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

刘和生强调,金凤湖生态示范区开发建设要坚持保护优先,实现可持续发展;要依山就势、因地制宜,全面优化建设规划方案,确保在生态经济、绿色发展大框架下,超前谋划、严格执行。要适度开发,不破坏生态,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原则,统筹考虑生态与发展、保护与开发的关系,系统推动生态、生产、生活互相呼应、互为补充;要全面协调推进,严格界定生态红线,高标准规划设计,高品质完善功能分区。同时,要严守生态环境底线,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力度,切实保护好金凤湖绿色生态的发展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