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2019-05-08 16:34
浏览量:1|| | ||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等讲话精神

5月7日,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四次集中学习活动举行,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会议,区工委副书记黄小年,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文春方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努力做到安而不忘危、治而不忘乱,保持战略定力、政治定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打好主动仗,扎实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文春方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充分认识防控风险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绷紧“防风险”这根弦。《条例》是我们党政治建设的内容,也是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要准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树牢“四个意识”,落实“四个服从”,强化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负起政治责任,把请示报告作为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文春方要求,要聚焦突出问题,坚守民生底线,始终突出民生优先、民生为重,巩固脱贫的成效,确保困难群众就业有出路、收获有保障、脱贫有希望;要坚守安全稳定的底线,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同时,针对扫黑除恶、信访维稳、自然灾害、公共卫生等应急管控工作,要着力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大局;要坚守生态环境的底线,抓好生态修复,强化治理攻坚,切实保护好生态屏障;要坚守金融风险的底线,善于补齐短板、注重加固底板;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带头贯彻落实《条例》,严格执行《条例》;要落实统战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健全体制机制,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工作合力,整合各方资源,切实肩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