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防范化解风险 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来源:新闻中心2019-05-10 08:32
浏览量:1|| | ||

5月8日,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防范风险工作部署会,听取当前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稳定工作。他强调,要不断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好安全稳定的风险,为全区始终走在岳阳高质量发展大城市建设最前列提供坚强保障。区办公室主任邓旭红及区综治维稳办、安监局、信访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文春方指出,今年以来,全区虽然在安全生产、信访、综治维稳及防范重大风险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不能骄傲自满,要持之以恒,始终保持防范风险永远在路上的工作状态,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重大风险,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始终走在岳阳高质量发展大城市建设最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防范风险、安全稳定工作怎么抓?文春方强调,要提高站位。要真学、用心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重大风险”的系列讲话精神是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各种新媒体平台加强学习,各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组织本系统、单位进行安全学习,时刻紧绷安全生产稳定弦,科学谋划、认真思考、周密部署、强力推动各项安全稳定工作落实落地。要建立长效机制,结合本单位、本行业实际情况,加强防范化解安全稳定风险工作的谋划,部署、推动和督办,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文春方要求,要形成联动。做好上下联动,加强与市级联动,积极汇报请示,加强衔接,形成统一步调;加强与领导联动,及时汇报工作进展和问题,便于领导有针对性地督导和解决问题;加强与下级联动,充分聚集力量,为做好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做好横向联动,综治、安监、信访等牵头单位要加强沟通联系,其他成员单位要形成工作联动,凝聚工作合力。要做好内部联动,各单位部门内部要共同发力,互有分工,共同担责,齐心协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文春方强调,要认真较真。一是盯住人,要紧盯不抓落实的人。二是盯住事,要紧盯没有落实好的事。三是盯住问题,紧盯在检查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挂牌督办的问题。要迎着问题上,追着问题跑,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手;在安监工作方面,要抓好季节性的安全生产,做好山塘水库防汛安全、地质灾害、夏季学校安全等方面的安全工作部署,我们多一份操心,让群众多一份安心;要抓好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现在正是项目大干快上、正是要赶进度的时候,要积极协调,落实属地责任;要抓好有限空间的安全生产,对经开区有限空间进行再一次隐患排查摸底,确保消除安全隐患苗头。特别是对不抓落实的重点单位、已经发现的重大隐患,要挂牌整治,挂号销号。在信访工作方面,就是要聚焦进京非访、集访重访、缠访闹访等工作重点,继续保持好信访工作的良好态势。在综治维稳工作方面,就是要抓住涉军群体、集资融资、房地产问题、涉法涉诉等工作重点,对暴露出来的问题紧抓不放,结合经开区实际,抓好整改落实,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