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巡视巡察问题整改 全面推动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来源:新闻中心2019-05-20 15:07
浏览量:1|| | ||

七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整改回访区工委汇报会召开

5月17日,七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整改回访区工委汇报会召开,听取区工委落实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代表区工委汇报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主持会议,市委巡察整改回访组组长杨斌到会讲话。市委巡察整改回访组成员,区工委班子成员,乡镇(管理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和市直派驻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纪工委、党群工作部班子成员,区巡察整改办、督查办工作人员参加。

今年来,区工委坚持将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来抓,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出台整改方案、层层压实责任、严肃督查执纪、强化建章立制,切实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深入开展。截止目前,省委巡视交办、市委巡察反馈的46个具体问题中,39项已经完成整改,7项正在稳步推进并转入长期坚持、长效整改阶段。省委巡视市委巡察交办我区各类信访件82件,已办结78件次。

杨斌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回访督查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责任意识;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回访督查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坚定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他希望,经开区以此次回访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本着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客观公正反映整改情况,主动接受监督;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回访与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文春方表示,下一步将从严要求,提升质量。坚决以巡视巡察问题整改“不贰过”要求为目标,对已完成整改的事项严格按照整改既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主动找差距、查遗漏、补短板、持续巩固整改完成成效。决不松懈,整改到底。集中整改回访结束后,我们将以回访反馈情况为指引,迅速转入全面整改阶段,聚焦7项未完成整改问题,系统梳理分类,集中力量攻坚,做到思想不松、力量不散、力度不减,以铁的决心和纪律,推动巡视巡察问题全面整改到位。长期坚持,扩大战果。以巡视巡察问题为线索,在全区深入排除,举一反三、对涉及发现的相关类似问题,坚决反思纠正,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同时,全面建章立制,深化出台一批管长效、管长远的制度措施,做到长期坚持,确保巡视整改问题不反弹,不回潮。

谢春生表示,市委巡察组对经开区巡视巡察集中整改阶段工作进行回访,是对全区整改工作思想认识是否到位、责任落实是否到位、问题解决是否到位的一次集中检验,经开区将以此次回访反馈情况为指引,始终以清醒的头脑、坚定的决心、过硬的举措,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所有反馈问题逐一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