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新闻中心2019-08-21 07:45
浏览量:1|| | ||


我区举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本刊讯(张可)8月20日,我区举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就过来我区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成果、优化营商环境情况、以及今后改革重点任务向社会进行发布。区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万俊锋主持。 

谢春生介绍说,近年来,区工委、管委会提升站位,强化举措,狠抓落实,推动全区“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营商环境持续向好。不断提高审批效率,以“对标台州、全省一流、群众满意”为标准,构建产业项目服务“流程再造”“1+8”工作机制,特别是积极探索创新联合审批、联合验收机制,在全市率先完成东方雨虹德爱威基地项目联合验收“第一单”,项目竣工验收期限由3个月缩减到1个月,极大节省了企业成本,提升了服务效能,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先后制定出台了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汽车产业优惠政策、招商中介人奖励政策、产业发展奖励政策、生物医药产业支持政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措施,全方位扶持企业发展;坚持市、区两级领导一对一联点服务,有效解决了企业电力增容、人才公寓、创新奖励、融资担保等系列问题,推动一批低效企业整合重组,一批企业迅速壮大,一批企业成功上市。  

谢春生表示,我区将按照“四步走”的思路争创国家级经开区一流营商环境。坚持以深化“跑改”为重点,打造高效的政务环境;坚持以减税降费为重点,打造优良的政策环境;坚持以便企利民为重点,打造宽松的市场环境;坚持以依法行政为重点,打造公平的法治环境。

发布会上,区发改局、建设交通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以及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答记者问,承诺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决策部署,以全区企业和社会公众迫切希望解决的效率低、环节多、时间长等问题为重点,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支撑,大幅简化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环节,压缩办理时间,减少跑腿次数,突破思想观念、项目审批、园区运营、企业融资四大壁垒,进一步优化全区营商环境、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