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从大局讲政治 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2019-09-23 07:47
浏览量:1|| | ||

9月20日,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书记办公会,传达贯彻落实市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医保基金统筹上缴、中南市场整治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后段工作任务。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区领导黄小年、严若鹏、郑德明、万俊锋等参加。

会议听取了医保基金统筹上缴情况。2019年居民医保参保11.46万人,收入8480万元;1—8月,全区职工参保1.6万人,收入3240万元。会议指出,要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市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精神,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在思想上、步调上保持一致,传达、学习、领会、研究好上级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要提高思想站位,站在全市一盘棋的角度考虑问题,坚决维护、拥护市政府决定。要按照市政府决定,加强落实,加大与市医保局沟通衔接力度,最大程度实现经开区便民、利民、惠民政策。

会议还重点听取了关于规范中南市场管理的情况汇报。中南市场于2005年由湖南和立东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建成,共计101栋建筑分8个区域,门面3237个、住宅1729户。由于管理缺失以及历史遗留问题,造成该市场安全隐患突出、违建乱搭现象严重、交通状况无序、设施设备老化失修等问题,居民生活、出行受到极大影响。

会议指出,对中南市场的综合整治迫在眉睫,要按照依法治理、稳步推进、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的原则,迅速出击,下大力气整治。

会议要求,要立即成立中南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治实施方案,由区级领导负责牵头,各相关部门抽调专人进驻工作组,实行专人专责,按照法律法规政策,依法依归行政。要做好应急处置预案,电力、信访、公安等部门要及时应对,全力保障供电、安全等基础工作,对不法分子将严厉打击。要请求市级相关部门支持指导,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作为,相互配合、统筹协调,区法制办要加紧研究主体责任问题,并形成法律文书,为中南市场的平稳有序提供坚强保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