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目标 加压加力 确保三项工作加速顺利推进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2019-12-12 14:52
浏览量:1|| | ||

12月10日,我区召开“189”工程集中攻坚调度暨“园区大会战”年度考核、优势产业链建设工作部署会,传达贯彻《岳阳市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2019年绩效考核办法》相关要求,安排部署推进“189”工程集中攻坚及3条优势产业链相关工作。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出席并讲话,他要求,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加压加力,确保三项工作加速顺利推进。区工委副书记黄小年主持,区领导严若鹏、谭国良参加。

今年以来,我区认真践行“一三五”基本思路,积极投身岳阳大城市建设,始终高举发展大旗,坚持产业为要,突出招商主业,狠抓项目建设。截至目前,投资22亿元的中富杭萧已开工建设;华邦电子、鸿升电磁等项目建设进入冲刺阶段,年底可竣工验收;数博环球、海济药业等投资过10亿元的工业项目春节前可完成部分竣工投产,11月份49个绩效考核项目中33个正如期推进,全区产业项目建设继续走在全市前列,发展势头强劲。

文春方指出,推进“189”工程集中攻坚、园区“大会战”绩效考核和3条优势产业链与产业项目建设密切相关,是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凝聚共识,强化全力冲刺的紧迫感,“外学华为、内学临港”,以“等不起,拖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产业项目建设,把思想统一到区工委管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迎难而上。

文春方强调,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集中精力,层层发动,理顺体制机制,补齐工作短板,强势推进三项工作全力冲刺。在全力抓好189工程集中攻坚方面,要加力加速推进1个领军企业东龙科技,科伦药业等8个标杆企业、科美达重工等9个重点示范项目和今年重点调度和考评30个“七个一批”产业项目建设,确保189工程项目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围绕木里港南北片项目建设,以及年底市委市政府召开的项目建设流动现场会项目加力加压,全力冲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加强统筹调度,集中力量破解土地供应、简化手续、项目落地、园区配套等四大瓶颈问题。在全力以赴抓好园区绩效考核方面,要明确目标,自加压力,聚焦“全市先进,保二争一”这一目标不动摇,力争在年终绩效考评中取得好成绩;要摸清底数,巩固提升,认真对照《岳阳市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考核办法》,主动研究考核标准;要强化协作,密切配合,树牢“全区一盘棋”的大局观,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抓实考核工作。在全力以赴推进优势产业链发展方面,要提高认识,硬化举措,迅速行动,把优势产业链作为推动全区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机制来谋划推进,充分认识产业链的重要意义,加快构建全区产业链工作班子,加快制定产业链发展的三年规划,畅通产业链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