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区三城” 助推岳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2020-01-07 08:46
浏览量:1|| | ||

“这是一个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政治报告;这是一个践行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打造湖南新增长极的发展报告;这是一个彰显岳阳高质量发展、加快大城市建设步伐的奋进的报告;这是一个以人民为中心,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民生报告;这还是一个汇聚磅礴力量、提振发展信心的动员报告。”岳阳市人大代表、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文春方在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分团讨论时说,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鼓舞人心、推人奋进。

文春方说,2019年经开区坚持政治引领,第一时间出台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八条措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率先和三峡集团开展合作,对园区污水管网进行全面疏通;同时在抓好辖区内近6000人贫困人口的同时,扶持平江县贫困村——凤凰山村,连续获得省市先进。

经开区坚持走在前列,2019年技工贸收入过千亿,在减税降费等经济下行因素影响下财政收支运行平稳,财政收入完成45.39亿元,同比增长6%。另外,经开区做好产城融合和城乡融合文章。在产城融合方面,经开区在园区内7个“2+10+20”工业项目推进较好的同时招大引强,引进了2个百亿项目;在城乡融合方面,以人居环境为抓手,在高铁沿线、连接线、临湖公路、空港大道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彰显岳阳大城市形象,从而推进全域环境整治。

在坚持严守底线方面,将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债务化解、教育大班额、失地农民保障、征拆后的安置房建设等方面全面统筹,通盘考虑。在坚持从严治党上认真较真,较真碰硬,唤醒干部政治意识,构建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七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大城市建设纲要,将经开区定位成东北部的先进制造业集聚区,文春方表示,经开区将一张蓝图干到底,围绕“一区三城”(先进制造业集聚区、高铁新城、空港新城、生态新城)紧紧发力,始终坚持政治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始终做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砥砺奋进,为岳阳现代化大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他建议市委市政府在新一轮机构改革和新一轮国家级园区改革实践中,对经开区改革实践、释放活力给予更大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