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春方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 专题研究安置平台公司改制等事宜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2020-01-19 14:57
浏览量:1|| | ||

1月19日,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区领导黄小年、严若鹏、许淞、谭国良、李兴吾、万俊锋等参加。

会议听取了大桥二期等三个安置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区安置“三年攻坚”行动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当前,我区安置工作任务仍然十分艰巨,要高度统一思想,按照“三年攻坚”部署蓝图将工作落到实处。要在减负和创新上做文章,提振精气神,加快欠款清算,加大货币买断推动力度;摆出我区安置工作短板,借鉴沿海先进模式,深入研究。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摸清现状,精准方案,强化保障,全力完成安置攻坚任务。

会议听取了平台公司改制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平台公司要吃透国家政策,整合资产资源,立足优势,突出主业,加快改革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公司运作方式、差异化发展道路等细则。要坚持谋求市场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积极落实公司化要求、企业化运作,建立规范的现代企业制度,切实防控风险,精简公司构架,厘清关系。要进一步澄清资产、债务、人员的底子,人员进退留转安排,必须服从公司发展需要,服从干部工作大局,区工委、管委会将全力以赴支持平台公司转型发展、规范运作、做大做强。

会议听取了068工程和枣子山路两个工程建设变更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严格程序,对变更项目进行再审,制定《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是为了进一步强化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坚决杜绝随意变更行为。项目方要依程序办事,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同时按照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