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步推进土石方平整 确保项目落地开工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2020-05-20 07:30
浏览量:1|| | ||

谢春生专题研究中科路两侧土石方调配协调问题

5月18日下午,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中科路两侧474亩土地土石方调配协调问题。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谭国良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就项目基本情况、当前土石方平整进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作了情况汇报,与会部门就相关问题一一开展交流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谢春生指出,中科路两侧土地是我区今年“2+10”项目建设主阵地之一,为确保在其上的项目如期落地开工,必须尽快协调处理好土石方的调配。

谢春生要求,要坚持“既把事办好,又要最大节约”的原则,集思广益,谋划寻求最优解决方案。要加强与光亚智谷项目协商对接,根据项目建设设计方案,最大限度就地弃土。 要把土石方平整与水系建设统筹起来,结合农办、水利部门意见,综合考虑项目与水系走向配套。要有化整为零思维,尽可能在木里港片区内寻找可弃土地块,节约成本,最大程度确保土石方内部平衡、就近消化。同时,坚持分步推进,对无法内部消化的土石方,积极寻找最优方式进行外弃,确保最快时间内全方位平整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