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结合点 合作促双赢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2020-05-21 10:42
浏览量:1|| | ||


谢春生组织开展桑日县对口援助招商对接活动

5月20日下午,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带队,前往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临港新区基地,参加西藏山南市桑日县对口援助招商对接活动。山南市桑日县常务副书记宋为,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淞,区发改局以及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鱼米之湘食品有限公司、湖南盛世德坤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参加。

桑日县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地处冈底斯山南麓,喜马拉雅山以北,全县总面积2634平方公里,辖区内有1个镇、3个乡,43个行政村、83个自然村,总人口为1.86万人,县域内水力、矿产、生物、太阳能等资源十分丰富。从1995年开始,岳阳正式对口支援山南市桑日县。谢春生陪同桑日县代表现场参观了道道全临港新区基地工艺展厅、文化大厅、车间生产线和码头,详细了解道道全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和生产工艺流程。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企业代表就企业简要情况介绍、招商意向和需求与山南市桑日县代表展开热烈交流讨论。

谢春生对桑日县招商代表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藏汉一家亲,岳桑兄弟情,桑日县作为岳阳市的对口援助县,多年来与岳阳市联系紧密,互动良好,彼此间建立了深厚友谊,非常欢迎和支持桑日县来岳、来区招商。

谢春生强调,要找准结合点。桑日县拥有丰富、独特的地理优势和本地资源以及优惠的招商引资政策,与我区医药、食品类企业有非常广阔和契合的合作前景,要充分利用藏药、牦牛肉、油菜种植和加工等当地生产优势,推进双方合作共赢。同时,要积极对接,务实推进。由区发改部门牵头协调,谋划筹备一次考察活动,组织相关企业前往桑日县进行招商投资可行性调研和考察,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确保招商活动卓有成效、确有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