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经开区主城区8条道路正式开始停车收费工作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2020-05-28 17:01
浏览量:1|| | ||


为了缓解交通拥堵、提高泊位周转率、缓解停车难的目的,避免某个车位长期被占用而存在“僵尸车”的情况。5月28日起,岳阳经开区按照“一个平台、一个标准、两个主体”收费模式,同步启动一期8条道路停车收费工作,即对旭园路、通海路、白石岭路、大桥河路、狮子山路、科技路、健康路、双拥路开展停车收费工作。为鼓励即停即走,每次停车30分钟内(含30分钟)免费,每次停车超过30分钟的,不享受免费停车时段,停车费依正常标准据实计算。经开区停车收费路段属于二类区域路段,区分了非机动车道和人工道收费标准。

据悉,收费时段为工作日(8:00—20:00),非工作日(10:00—20:00),其他时间免费。车行道(车位)是每半小时2元,人行道(车位)是每半小时1.5元,开展停车收费,旨在改善停车秩序,树立停车付费的理念,改善人居环境,使辖区停车秩序进行质的提升,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