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陈勇彪: 所提议案促成了法律修改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2020-05-29 07:52
浏览量:1|| | ||

5月28日,在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科美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技术总监陈勇彪高兴地告诉记者,去年全国人大会上,他领衔提出的《关于在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十七条中增加侵害商业秘密损失赔偿相关内容的议案》入编了《全国人大代表议案选编》,入编理由是“形式要件充分,分析有理有据,条理清晰”。这个议案同时在全国人大常委会相关修法决定中,得到具体体现和落实。

据悉,提出议案是人大代表执行代表职务的重要形式之一,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可以联名就制定、修改、解释法律提出相关议案。根据社会实际和代表提出的议案,2019年4月2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反不正当竞争法”等八部法律的决定,其中对反不正当竞争法法律责任的修改,就在第十七条中加大了民事赔偿责任,与陈勇彪所提议案内容基本一致。

陈勇彪表示,作为一名来自民营企业的人大代表,能够通过议案的形式,推动反不正当竞争法的修改,是一件十分不容易、也是值得高兴的事情。能够为实体经济的发展共同营造良好的法制营商环境,既是代表的责任和义务,也是一份荣誉和荣耀。陈勇彪感慨:“我将倍加珍惜人大代表身份,更好地为民代言,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