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 让孩子们的“六一”不孤寂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2020-06-01 14:46
浏览量:1|| | ||


“爸爸不在家,妈妈也不在家,出门在外忙务工呀,把我独自留下,白天我想爸爸,夜里我盼妈妈......”6月1日,康王乡长石桥村的“七彩小屋”里传出阵阵歌声,这是康王乡团委举办的庆六一“让爱留守,让心温暖”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庆祝来临的“六一”儿童节。

青年志愿者们教孩子们做包子饺子,并带孩子们将亲手做的食物送到村里贫困户家中,让这份爱心温暖也传递到贫困户心坎上。乡团委为孩子们送上美好的祝愿,将精心挑选的“六一”小礼物送到他们的手上。孩子们接过礼物,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为了不辜负你们的期望,我们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永远铭记大家的关心和厚爱。”小朋友们说到。今天的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爱,虽然有的孩子父母不在身边,但有大家的关心,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大家也会怀着感恩的心,认真读书,好好学习,长大了能为家庭分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少壮轻岁月,迟暮惜光辉”,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让每一名少年儿童都能茁壮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康王乡团委希望通过这样一种行动,让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儿童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爱与温暖,促进其健康快乐成长。同时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列中来,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

据悉,今年长石桥村团支部将继续在“七彩小屋”开展第四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让丰富多彩的活动有效填补留守儿童假期缺乏看管的监护空白,给孩子们带来安全、快乐的课余生活,在未来能够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