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调研组深入经开区企业考察调研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2020-10-23 13:06
浏览量:1|| | ||



深入开展“破零倍增”三年行动  不断提升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10月22日,岳阳市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破零倍增”三年行动启动仪式举行。仪式结束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一行深入经开区实地调研企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经开区工委第一书记胡建新陪同,区领导谭国良、万俊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熊琛一行先后调研了喜味佳生物科技、新华达制药等企业,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进车间、入现场、看生产,与企业负责人认真交谈,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市场开发、生产销售、人才培育等方面的情况。

熊琛对经开区企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开展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破零倍增”三年行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提出的“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要求的具体举措,是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和省工信厅部署的系统安排,有利于进一步强化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创新资源向中小企业聚集,不断提升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经开区作为岳阳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要强化服务、勇于担当,努力把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破零倍增”三年行动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力争取得好的成绩和效果。

胡建新指出,自主创新是企业的生命,是企业爬坡过坎、发展壮大的根本,开展“破零倍增”三年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考察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旨在通过引导和支持中小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建立研发平台,不断提高技术创新水平,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活力动力。

胡建新强调,要以技术创新“破零倍增”行动为契机,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不断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实现全产业、全链条、全生态的“破零倍增”。要充分释放技术创新“破零倍增”行动的政策红利,在加快重大技术创新项目落地中搞好规划、做好服务、抓好落实,找到企业“破零倍增”的实现路径和方法,确保技术创新“破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