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海路管理处:坚决打好打赢违法建设集中整治攻坚战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2020-12-01 14:21
浏览量:1|| | ||

11月28日上午8点30分,通海路管理处北港河沿线违法建设集中整治攻坚战正式打响。此次行动为期3天,截止11月30日,北港河沿线106处约18700平米违法建设违建被全面拆除。 

北港河沿线违法建设是此次中心城区违建集中整治的重点区域,作为属地单位,通海路管理处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铁的手腕较真碰硬,以铁的决心整治违法建设。

自9月8日,市委书记王一鸥深入经开区调研以来,通海路管理处以八字门居民点为突破口,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违法建设大排查大整治,目前,该处已经开展了两轮百人以上大型集中拆违行动,共拆除违法建设2.2万平方米。

整治违法建设,面对的是特殊的群体,触及的是个人利益,工作难度和阻力非常大。越是艰险越向前。通海路管理处始终围绕“新增时时清零、三地月度清零、项目限时清零、存量年度清零、违建零补偿”的“五零”目标,坚持“控”“拆”结合,以拆开路,从“老大难”“硬骨头”入手,紧盯重点,重拳出击。通过组织两轮拆违攻坚行动,集中优势力量全力拆除存量违法建设,营造了“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高压态势,持续强化了整治违法建设的震慑效应。

“违法建设不仅破坏环境秩序、占用公共用地、污染河流水系,而且大部分违法建设房屋质量没有保障,存在巨大安全隐患。作为一名普通群众,我们非常支持政府的违建整治行动!”拆迁现场,北港社区居民易小初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