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有诉求 交通整治刻不容缓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2020-12-31 16:18
浏览量:1|| | ||

12月25日,有居民通过网络反映:经开区通海路管理处桐子岭路海螺西巷路段车辆乱停乱靠,经常造成堵车却无人管理。经开区交通综合整治指挥部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由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交通综合整治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许淞召集区交通综合整治指挥部办公室、交警、城管、属地等相关部门研究部署,多次现场察看情况,制定解决方案。目前,该路段车辆乱停乱靠、拥堵现象已不存在,路面标识标线已划定,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近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海螺西巷是一条长度不到300米的巷子,道路东西两侧建设有标准围墙、绿化带,铺设了标准人行道地砖,南北两端为巷子正常出入口。在道路西侧中部为在建地产项目施工进出大门,路两边停放了20多台该项目工作人员私家车,路中间仍能够容纳双向两车会车行驶。

收到居民情况反映后,经开区交通综合整治指挥部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在微信工作群下发工作通知,研究部署解决方案。12月28日,经开区交通综合整治指挥部办公室、交警、城管、通海路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海螺西巷实地察看,商讨解决办法,并向周边居民详细了解情况。12月29日,经开区交通综合整治指挥部副指挥长李正尧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再次深入现场,对该路段车辆乱停乱靠现象现场调度。据了解,从实地察看和周边居民交流情况来看,道路拥堵和停车乱象情况并不严重,也并未对交通秩序造成大的影响。

在经过数次实地察看研究后,区交通综合整治指挥部要求城管环卫所加强道路清扫,解决白色垃圾和路面不清爽问题;由城管部门负责道路标识标线的划定,交警部门负责清理道路两侧停放的车辆;并制作道路交通疏导提示牌,分别设立在巷子南北两端,引导社会车辆绕行,同时保障大型施工车辆正常进出。周边居民对经开区及时处置民生问题拍手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