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产业项目建设流动现场会走进经开区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2021-01-14 14:38
浏览量:1|| | ||

1月14日,市委书记王一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领导陈爱林、徐新楚、向伟雄、李挚、王小中、胡建新、谈正红、林彰良、王武等,与各县(市)区、园区和市直部门负责人一道,来到经开区观摩考察中富杭萧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同联药业制剂产业化迁建项目。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及区工委领导游志坚、谭国良、江东红参加。

在中富杭萧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园,观摩团一行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并不时询问企业负责人项目建设投资规模、市场发展方向等情况。中富杭萧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产业园作为湖南省100个重点产业项目之一,项目分三期建设,总投资22亿元。目前,项目一期已于2020年1月开工,10月投入试生产,真正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投产的目标。产业园项目建设全部完成后,综合年产能可达20万吨,产值超15亿元,综合上缴税收约5.5亿元,可解决2000个就业岗位。

来到同联药业制剂产业化迁建项目,王一鸥一行边走边看,观看药品生产流程,详细询问企业发展状况、新药研发技术和市场销售等情况。同联药业是岳阳市政府确定的首批“退二进三”搬迁企业之一,并被列入我市产能倍增计划。迁建项目计划总投资5.07亿元,分二期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2.3亿元,一期建设全面竣工,正待通过药品生产企业符合性检查工作,通过后将全面启动药品线生产。同时,加紧筹建推进项目二期,建设化学原料药合成、口服液和软胶囊生产线。尤其是将计划新建一条化学合成药生产线,生产国家创新一类新药可利霉素,该药是全球首例获得FDA批准直接进入抗重症新冠病毒Ⅲ期临床药物。项目二期全面竣工达产后,年产值预计达近50亿元,年上缴税收近5亿元。

一路走、一路看,一个个蓄势待发、即将开工建设的项目,一个个热火朝天、加快建设的施工现场,一个个繁忙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无不折射出岳阳经开区奋进的铿锵足音,一股百舸争流的项目建设热浪扑面而来,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在实体,支撑在产业,落点在项目。2020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历史罕见的洪水汛情,经开区始终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稳进向好。经开区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不断强化“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工作导向,进一步极大招商引资力度,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全年签约项目58个,总投资约408亿元。48个产业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中富杭萧、恒美冷链、蒙瑞龙等10个项目竣工投产。全年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02.85亿元,增长 10.2%;规模工业增加值 116.27亿元,增长10.1%。

经开区表示,将以此次现场观摩检阅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全区上下“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项目建设论英雄”的目标导向,形成想项目、引项目、抓项目、成项目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历史责任感和工作激情,加压奋进,担当作为,争创一流的骄人业绩,为经开区担当全市经济发展主引擎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