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精细施策 筑牢疫情防控壁垒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2021-01-18 14:01
浏览量:1|| | ||

1月17日,星期日。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全区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传达1月15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后段工作任务。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十六字方针,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区工委委员、总经济师李兴吾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核酸采样工作应急状态准备和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推进情况汇报,通报了前段疫情防控、督查督导等工作情况,并作工作讲评。

文春方指出,要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全力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理,精准精细防控,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尽职尽责,逐条细化措施,层层抓好落实。

文春方要求,要强化人员排查,充分运用大数据,做好信息推送,构建区、乡、村(社区)三级防控体系,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分户包保,明确职责,责任到人,并利用村村响、入户等途径强化群众风险意识。要强化卡口值守,落实岗位责任制,确保防控力量充足到位。要强化监测预警,聚焦发热门诊、乡镇卫生院、个体诊所、药店等重点场所,必须时刻绷紧弦、严把关,进一步规范预检分诊流程,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及时发现和整改各类隐患,确保紧急状态能够迅速有效处置。要强化检测能力,落实好各项预案,开展好应急演练,聚焦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人员,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切实提升防控水平。要强化农村防控,制定防控方案,按照“谁组织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原则,严格履行报批手续,控制人数和规模,减少人员集聚性活动。

文春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激活防控机制,从严从快落实防控措施,进一步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要持续强化商场、超市、饭点、娱乐场所、网吧等人群聚集重点场所的防控,严格落实管控措施。要加强宣传引导,督导群众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要针对重点区域强化督查督办,发现问题立即通报,形成党政同抓、部门联动、全民参与、全社会支持的强大合力,用百分百的努力,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