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全新“三争”理念 构建“三争”工作新格局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2021-03-05 13:19
浏览量:1|| | ||

谢春生专题调度争项争资工作

3月4日上午,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主持召开争项争资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2次工作会,研究讨论全区2021年度争项争资争政策工作方案(初稿)。区工委领导严若鹏、谭国良,区争项争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内动力”,资金是经济发展的“催化剂”,政策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2021年,要在以往争项目、争资金的基础上,树立全新争资争项争政策的“三争”理念,坚定不移地把“三争”工作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为国家级园区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保障。

谢春生强调,要以项目为牵引,以考核作保障,不断提高我区争项争资争政策工作水平和实效。要加强领导抓“三争”。进一步修改完善2021年度争项争资争政策工作方案(初稿),以书记专题会或工委会形式明确,形成高位推动、部门联动、企业主动的“三争”工作新格局。要明确目标抓“三争”。在2020年“双九”目标的基础上再提升,包装储备一批高质量项目、争取落实一批高效益政策,2021年全区完成争取上级资金10亿元,争取债券资金10亿元。要强化调度抓“三争”。建立健全“三争”工作调度机制,主要领导一季一调动,分管领导一月一调度,办公室常态化调度。要严督实考抓“三争”。争项争资办和监督检查小组要定期督促调度,注重日常考核和年终考核相结合,形成常态长效的考核机制。要奖罚分明抓“三争”。健全考核激励机制,提高奖励标准,强化绩效监督,将各单位争项争资目标完成情况,计入单位年终考核,与单位全体干部年终绩效挂钩,落实结果运用,切实增强各部门单位的争抢意识、责任意识,为“三争”工作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