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百亿级旗舰型先进制造业项目签约落地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2021-08-24 12:28
浏览量:1|| | ||

胡建新主持召开浙江耀宁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项目专题会议

8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区党工委第一书记胡建新主持召开浙江耀宁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项目专题会议,听取项目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后段工作任务,全力加快推动百亿级先进制造业项目签约落地。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出席,区工委领导游志坚、许淞、赵瑾、姚海燕、万俊锋,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开区密集对接,与浙江耀宁科技有限公司基本达成磷酸铁锂电池项目落户经开区的合作意向。磷酸铁锂电池项目契合国家倡导的“碳达峰、碳中和”新能源绿色产业方向,拟占地470亩,总投资约103.7亿元,将建设集新能源公司总部、智慧能源研究院及12GWh 锂电制造工厂于一体的新能源标杆企业,产品主要面向工业、交通运输、海事、可再生能源等市场,应用于绿色能源存储、智能电网及运输设备(船舶、客车、物流车、工程车辆等)。

项目分两期建设,项目全部建成后,具备年产12GWh磷酸铁锂电池及系统总成的研发、生产、销售的能力,预计年产值超百亿元,年纳税8-10亿元。

会上,胡建新认真听取项目对接情况汇报,就具体问题与大家一同交流探讨,并一一予以明确。胡建新对前段项目招商对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开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拉动有效投资、加快创建“五好”园区的关键举措,聚焦百亿级先进制造业项目招引,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胡建新强调,浙江耀宁磷酸铁锂电池项目,是经开区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加快“三区一中心”建设,在百亿级先进制造业项目招商上的重大突破,全区上下要坚定不移树牢“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汇聚共识、凝聚合力,全力以赴加快项目签约落地,不断壮大经开区国家级综评晋位争先、加快创建“五好”园区的产业根基。

胡建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金牌“店小二”的服务理念,主动加紧对接,积极协商沟通,及时反馈信息,敲定合作协议。要强化要素保障,提前谋划筹备,抓紧做好腾地拆迁、土地平整、挂牌出让、项目申报等前期工作,不断提升办事效率,为项目落地奠定坚实基础。要成立工作专班,区工委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集中力量,全力推进,协调省、市、区三级资源,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推动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