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征拆“新模式” 刷出项目建设“新速度”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2021-09-24 12:27
浏览量:1|| | ||

9月23日下午,我区召开片区项目征拆工作调度会议,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流程、放权基层,总结探索征拆“新模式”, 刷出项目建设“新速度”。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淞,各乡镇(管理处)、区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当前片区项目征拆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高项目征拆工作效率,加快项目落地。

文春方对我区乡镇(管理处)履行好主体责任、征地拆迁安置工作、片区“清零”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成效都予以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片区征拆是保障项目落地、推动全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条件,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牢固树立“攻坚”意识,提振精气神,以“敢往高处攀、敢与强者赛”的精神,打破常规,解放思想,实现经开区超常发展。

文春方要求,要进一步优化流程、放权基层,全面提速土地征拆,不断加快项目落地。要责任分明,各乡镇(管理处)要扛牢扛实征拆主体责任,强化部门协同,真正落实“基层吹哨、部门报到”,探索总结出一套放权基层的模式。同时,遇到重大问题和政策问题,由区征拆联席会议研究决定。要法定不变,坚持底线原则,在法律、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将权力下放基层,提高工作效率。要事后追责,按照“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的原则,对造成不良后果的,依据相关文件、纪律规定追究相关当事人的责任。

会上,文春方还就片区项目征拆的具体问题一一予以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