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大动脉 畅通微循环 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题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2021-10-13 14:35
浏览量:1|| | ||

10月13日上午,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我区中心城区交通综合整治暨道路建设调度会,听取和研究城区道路建设和交通治堵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解决群众交通出行难题,全力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推动中心城区交通综合整治工作取得成效。区工委领导许淞、郑德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近年来,我区市政道路建设力度持续加大,通车总里程快速增长,中心城区现已建成的市政道路总长约98公里,交通拥堵情况和出行条件有效改善。

文春方强调,交通综合整治是市委、市政府部署推进的一项重点攻坚工作,道路交通是城市发展的命脉,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城市形象的窗口。区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交通综合整治工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亲自研究、谋划、推动、部署、督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早出成果、快出成果,让老百姓出行获得更多的幸福感、满意度,全力推进交通综合整治和道路建设工作任务。

文春方要求,要按照轻重缓急,列出道路建设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任务目标,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加强资金保障,各相关部门相互配合协调,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要强化责任落实,成立工作专班,由区工委分管领导牵头,统一调度部署,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交通综合整治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采取超常举措,全力推进,实行“5+2”“白+黑”,雨天当作晴天干,晚上当作白天用,鼓足干劲、攻坚克难,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全面争先创优,全力推进,确保让群众能切实感受到交通整治带来的积极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