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省残运会火炬传递路线出炉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2022-08-08 08:34
浏览量:1|| | ||

全程约10公里

8月6日,记者从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执委会大型活动部了解到,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湖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火炬传递仪式将于8月14日上午8:00—11:00举行,火炬传递路线出炉,全程约10公里。

据了解,火炬传递仪式的起点在岳阳楼景区,终点为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火炬传递路线全程为:岳阳楼景区—汴河街—瞻岳门—巴陵广场—巴陵西路—巴陵中路—火车站立交桥—南湖大道—市委—岳阳大道—市政府—花板桥—王家河大桥—市人大—市政协—会展中心。

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岳阳楼是岳阳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元素和地理标识,“忧乐”文化是湖湘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火炬从岳阳楼作为起点开启传递,不仅象征着岳阳人文精神的传播,也展现了岳阳敞开怀抱欢迎三湘健儿的热情姿态。这条路线结合了岳阳老城区和新城区,尤其是岳阳大道作为岳阳的一条城市“主动脉”,能够充分展示新时代新岳阳的新风貌。火炬传递路线经过的区域景观优美、道路宽阔、利于通行、便于群众观看,可以集中展现岳阳秀丽多姿的自然风光、日新月异的城市风貌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成就。

火炬传递是省运会、省残运会全民参与最广泛、最振奋人心的经典活动之一,沿途群众届时可为火炬手加油,为省运会、省残运会助威。圣火将通过101名火炬传递手的手手相传,全面展示城市形象、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弘扬体育精神,掀起广大人民群众热爱体育、参与体育、发展体育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