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开展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

来源:新闻中心2017-09-11 11:07
浏览量:1|| | ||

9月8日,我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的有关文件精神,全面部署全区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并对公款购买消费高档酒等问题予以通报。

会议指出,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是当前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区上下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积极动员组织,宣传发动,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同配合,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实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要把握好重点对象。对在职的国家公职人员(含教师、村居两委干部、国企工作人员);辞、退未满三年的副科级干部或辞、退满二年的一般干部;副科级以上干部的配偶、子女等,均要进行全面清理。要把握好重点环节和时间节点,准确把握整治对象、整治内容及要求,吸取教训,在9月25日前按程序完成申报;要强化保障措施,确保顺利完成任务。要把握好部门联动。各职能部门要在具体负责本单位国家公职人员参与经营清理整治工作的同时,要做好摸底调查,做好职能范围内的全面清理整治工作。国土部门做好涉矿清理,农办要做好涉小水电清理、安监要做好涉危、涉烟花爆竹的清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