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禁拆治违 规范村民建房

来源:新闻中心2017-09-15 09:59
浏览量:1|| | ||

9月14日,我区召开2017年度禁拆治违工作调度暨全面规范农村村民建房工作推进会。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区领导许淞、李兴吾、梁盛发等参加。

自开展规范村民建房工作以来,我区制定出台了系列工作方案,基本完成了两个集中建房示范点的主体建设,规划了2个乡镇6个集中建房点,在全市创造了挂图公示建房的工作经验。1—8月我区共组织大小行动150余次,拆除违法建设750处13.2万平方米,其中拆除新增违建260处约2.5万平方米,刹住了抢建歪风;拆除存量违建490处约10.7万平方米,在全市率先展开存量棚亭联片清零工作。

在听取工作情况和相关单位表态发言后,谢春生指出,今年,我区把禁拆治违工作作为全区四大会战之一聚力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他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要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力、行动上同行,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工作举措;要坚持新增违建“零容忍”,强力推进存量违建片区清零,加大典型违建打击力度,规范民生建房管理。要严格督查考核;要充分发挥考核问责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督查考评及奖惩措施。

对于规范农村村民建房工作,谢春生强调,要提振工作状态;要客服上热下冷、信心不足、应付了事等情绪,以高度的政治感、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化组织保障;相关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构建整体联动,合力推进全面规范农村村民建房工作。要创新推进机制;要创新用地、投入、巡查执法机制,坚持以改革创新来破解工作难题。要严格奖惩措施;要加大督查力度,以严格的问责追责倒逼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