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举措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来源:新闻中心2017-09-15 10:00
浏览量:1|| | ||

9月13日,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推进会,传达全省、全市关于迎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工作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对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部署和推进。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淞参加。

7月底开始,我区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自查自改等各项工作,并以“一单四制”为抓手,深入推进重大生产安全隐患的排查与治理,目前进展顺利,效果明显。但仍还存在重视程度不够,信息报送不及时,工作落实不到位,落实手段单一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确保督查考核不扣分、确保大检查工作延伸至基层一线,营造浓厚的大检查氛围。许淞指出,全区的安全生产工作可控、好转,安全隐患等在逐步消除。他要求,要提高思想站位,把安全生产当中心工作来抓,全面从严,保安全、保和谐。要加强监管责任和执法力度,责任体系要明确,要指导动员属地开展地毯式大检查,要有资料台账。要切实强化举措,压实责任,联动起来。建立安监网络,履职履责,在辖区内做好安全生产宣传和教育,列入年终考评。他强调,要举一反三,积极整改,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