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报翔一行来岳阳调研:打造生态港区 建设绿色园区

来源:湖南城陵矶新港区2017-11-03 15:15
浏览量:1|| | ||

11月2日,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一行来岳阳调研,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市委副书记、城陵矶新港区工委第一书记李爱武,副市长邱虹陪同调研并出席会议。

何报翔一行先后深入岳阳三荷机场、城陵矶新港区象骨港、岳阳北斗卫星导航应用产业园(6906展厅)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在调研现场,何报翔就“管网如何分布、污水如何排放、水质现状如何”一一询问项目负责人,详细了解新港区永济乡象骨港渠污水提升泵站及物理生物修复技术的治理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把整改落到实处,提高对美丽中国建设的认识,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

座谈会上,何报翔充分肯定了今年岳阳市四大会战工作成效,岳阳在招商引资、港口建设、交通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亮点纷呈,为未来创造了良好基础。同时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城陵矶新港区综合服务配套建设,增强招商引资、引进人才的吸引力。坚持靠发展环境引项目,靠功能配套吸人才,实现产业与城市融合发展。

何报翔强调,港区应以绿色观念为指导,建设环境健康、生态保护、低能耗、低污染的新型港口,打造绿色港区,突出城陵矶新港区独特可持续的核心竞争力。

刘和生表示,岳阳将继续强力推进“园区建设、交通建设、港口建设、脱贫攻坚”四大会战,让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在岳阳落地生根。刘和生指出,城陵矶新港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项目建设,加速配套设施完善,全力打造全省要素承载能力最强、产业集聚程度最高、开放步伐最快、带动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最强的核心地带,推动沿江形成3个千亿园区,建成沿江万亿经济走廊。


今年1至10月,城陵矶新港区完成GDP106亿元,同比增长20.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1.5亿元,同比增长33.2%。城陵矶新港实现集装箱吞吐量48.5万标箱,首次超过九江、宜昌。进口粮食指定口岸运营三年累计进口粮食及其制品210.3万吨,预计今年实现“百万粮港”目标。

作者:钟佛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