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俊均: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真扶贫、扶真贫

来源:湖南城陵矶新港区2017-11-06 23:10
浏览量:1|| | ||

11月3日下午1点,在处理完手中的工作后,新港区工委书记黄俊钧匆忙坐上前往平江县虹桥镇大青石村的车,深入到大青石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黄俊钧与童应兴一家人促膝交流

“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真扶贫、扶真贫”,在路上颠簸了近三个小时,不顾路途的疲惫,黄俊钧立即前往心中时时牵挂的贫困户童应兴家中,黄俊钧亲切询问一家人近段的生活情况,收入是否有增加,妻子和小孩病情是否好转。

“明年,我们就可以搬到县城里住了,不用出房租,只要出1万块钱,房子就是我们自己的,县城里居住环境好,以后小孩上学也方便”。享受到大青石村易地搬迁政策的童应兴,兴高采烈地向黄书记描述着未来的生活。

今年以来,黄俊钧多次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童应兴一家,认真了解一家人生活困难问题,介绍脱贫经验,宣讲扶贫政策,联系教育费用支持等。近期,童应兴和妻子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多了,住房问题马上能得到改善,子女的教育有了政策帮扶,家里人都办上了医保,正如黄书记所言,“一家人的生活会变得越来越好”。

 

黄俊钧为童应兴一家送上扶贫慰问金

⠂ 走访完贫困户后,黄俊钧又马不停蹄赶往大青石村产业项目所在地,实地察看项目进展,与驻村工作人员交流项目如何更好开展,更大地实惠困难群众。

 

黄俊钧在大青石村光伏扶贫电站项目现场调研

今年3月以来,城陵矶新港区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带头,150多名机关干部和30多名非公企业党员人人参与,实现了干部包户不落一人、对口帮扶全面覆盖。现已完成11个集中安置点共51套安置房建设,新建成300亩油茶基地、150亩红薯基地和首个黄牛养殖场,首批养殖规模50头,大青石村贫困户从原来的149户减少为99户。

 

 

 

大青石村光伏扶贫电站项目

 

 

大青石村村民享受扶贫帮扶政策,逐步完成道路硬化及亮化项目

 

大青石村贫困村民集中安置点

本期作者:蔡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