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到新港区调度国际商贸保税物流中心项目

来源:湖南城陵矶新港区2017-11-10 22:39
浏览量:1|| | ||

11月10日,市委副书记、城陵矶新港区工委第一书记李爱武,到城陵矶新港区调度国际商贸保税物流中心项目。副市长邱虹,市委办,市发改委和新港区、综保区相关负责人参加调度。

综合保税区国际商贸保税物流中心项目是国家财政部第二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PPP示范项目,总用地374亩,总投资约35亿元。目前,该项目主体已基本完成,装饰装修已完成70%,正在加紧建设包括一站式综合服务、O2O跨境电商商城系统、公共物流信息系统和通关报检货代系统为主体的外贸综合服务系统平台。项目建成后,将为入驻企业提供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跨境电子商务、仓储物流、保税加工、电子通关报检、金融等综合服务。

李爱武一行实地察看了国际商贸保税物流中心及区外配套项目,听取了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她指出,综保区国际商贸保税物流中心项目作为PPP示范项目,是新港区、综保区重要综合服务配套项目,是岳阳培育外向型经济新业态的新平台,是创新落实海关特殊监管区政策的重要依托,要加速建设、准确定位、借势借力、敢于创新。新港区、综保区要合力招商,通过项目引进,理清思路,加速招商政策的落地,为企业发展做好保障;要做好服务,在建设、融资、运营等方面提供更好服务,与企业更加紧密互动,齐心协力将项目建设好、运营好。

邱虹指出,综保区国际商贸保税物流中心项目是全市外向型经济的标志性项目。要做好系统性规划,做好功能分区,打造外向型经济孵化运作平台;要有前瞻性思维,创新制度、创新理念。新港区、综保区要做好互动,拿出具体方案和措施,加快项目运营。

黄俊钧表示,国际商贸保税物流中心项目是综保区的门面项目,新港区将从政策、平台申报、融资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针对项目运营发展,他说,要加大招商力度,引进优质企业;要理清发展思路,找准产业定位;要进一步研究政策、吃透政策,争取更多政策支持;要创新发展路径,充分利用各口岸平台,联合相关企业,协同发展,全力服务岳阳外向型经济发展。

本期作者:蔡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