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港兴业、以业强区、以区拓城 ——李爱武调度新港区、综保区企业生产生活配套设施建设

来源:湖南城陵矶新港区2017-11-10 22:42
浏览量:1|| | ||

11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城陵矶新港区工委第一书记李爱武,到城陵矶新港区调度企业生产生活配套设施建设。副市长邱虹,市委办,市发改委和新港区、综保区相关负责人参加调度。

李爱武一行实地察看了新港区公租房项目、国际商贸保税物流中心及区外配套项目、中科华软正昇电子产业园项目。与项目负责人一一沟通交流,要求项目负责人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基础上,加快建设进度,高标准、高水平建设配套项目。

听取新港区、综保区的园区生产生活配套设施建设及未来规划情况后,李爱武指出,园区生产生活配套是显示新港区核心竞争力、吸引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港区的发展已进入快车道,企业员工和高端人才对新港区的配套服务提出了更高需求,新港区要补齐短板、超前规划,将配套优势打造成园区招商优势。

她要求,在配套建设方面,速度要快,针对急需配套设施,要快速推进项目落地,增强企业入驻信心;内容要全,要完善城市功能,科学合理规划教育、卫生、文化、体育、商业等配套设施的布局和规模;眼光要远,适度超前规划,坚持可持续发展原则,完善城市配套、减少重复建设;层次要清,做好近期、中期、远期规划,掌握阶段脉络,规划高、中、低标准配套,掌握好分级脉络,满足不同层次的需求;标准要高,以打造一流园区配套为目标,发挥后发建设优势,建设适应现代生活方式、具有新业态、体现文化特色的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

城陵矶新港区工委书记黄俊钧表示,城陵矶新港区是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将以实现“以港兴业、以业强区、以区拓城”为总体目标,加快建设生活服务配套设施,尽快建成产业特色鲜明、发展活力强劲、城市功能完善、配套设施齐全、生态环境优美、宜居宜业宜游的新港区,实现港、产、城深度融合发展。

本期作者:蔡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