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66.8亿元!城陵矶新港区2018年第一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来源:湖南城陵矶新港区2018-01-08 21:38
浏览量:1|| | ||

1月8日,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城陵矶新港区精英汇聚,热闹非凡,各界领导、嘉宾,企业代表欢聚一堂,举行城陵矶新港区2018年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暨综保区国际商贸保税中心招商推介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新港区工委第一书记李爱武主持,市领导李永丰、邱虹、方争奇,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城陵矶新港区、综保区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签约企业代表、综保区国际商贸保税中心招商推介会企业家代表约160多人参加。

城陵矶新港区2018年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暨综保区国际商贸保税中心招商推介会现场

当天集中签约的有岳阳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泰格林纸210万吨包装纸、冠都(岳阳)置业五星级酒店、理想纳米新材料研发生产基地、恒金国际岳阳临港电商孵化园、佰思云商城华中营运中心、岳阳传化公路港、可充电锂电池生产研发、平行进口车贸易等9个项目,总投资达166.8亿元,加上会前签约的力达新材料研发与生产等7个产业项目,本次集中签约的项目达到16个。

泰格林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10万吨包装纸项目、岳阳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冠都(岳阳)置业五星级酒店项目现场签约

岳阳传化公路港项目、理想纳米新材料研发生产基地项目、佰思云商城华中营运中心项目现场签约

恒金国际岳阳临港电商孵化园项目、可充电锂电池生产研发项目、平行进口车贸易项目现场签约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为项目集中签约致辞

刘和生对项目的正式签约及招商推介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今天16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新港区,标志着城陵矶新港区率先打响了2018年产业招商新的“发令枪”,拉开了全市2018产业招商的帷幕。本次签约的项目既有补强链条、提升品质的工业项目,又有沟通内外、通达国际的物流项目,必将为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提供强力支撑。

市委市政府将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创造更加宽松的环境,确保大家在岳阳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发展,并真诚期盼广大有志客商多来岳阳投资创业,多为岳阳牵线搭桥,在岳阳成就“人生出彩”的梦想。

市委副书记、城陵矶新港区工委第一书记李爱武主持仪式

李爱武强调,项目的成功签约,是新年的良好开局,是合作的美好开端,更是共同推动新港区跨越腾飞的崭新起点。城陵矶新港区和市直相关职能部门要以发展为本为先,以项目为重为大,尽职尽责地为项目建设搞好协调服务、真心实意地为企业排忧解难,不折不扣地落实优惠政策,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希望签约企业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争取项目早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并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和空间,推动互惠互利、共赢发展。欢迎更多的有识之士、战略企业关注岳阳、关注新港区,在这方热土上投资兴业,携手共创湖南城陵矶新港区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为打造更具科技活力、更具时代魅力的“新增长极”多作贡献!

城陵矶新港区工委书记黄俊钧现场致辞

“今天的集中签约,实现了新港区2018年产业招商的开门红,项目体量大、带动性强,是我区招商引资工作的又一次突破。新港区将以此为契机,大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为新港区乃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为打造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新的动力。”新港区工委书记黄俊钧信心满满地说,“新港区始终坚持港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全省最优、中部一流的营商环境。各位客商朋友在新港区一定能够大展身手、大有可为,新港区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创造最优的环境,提供最优的服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促使项目尽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城陵矶新港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文华同志介绍签约项目及新港区产业规划情况

新港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文华谈到,这次集中签约的企业,都是业内领军企业投资,实力雄厚、理念超前,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现代物流等领域,具有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特点,并且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引领性、创新性和成长性都很强,将对新港区经济发展和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新港区将围绕“连接湖湘与世界的桥梁,引领岳阳产业转型升级的引擎”的总体定位,突出“长江中游重要的航运物流中心”、“湖南省开放型经济的重要门户”和“岳阳市产业创新升级示范区”的产业功能定位,着力打造以“航运物流”和“开放型经济”两大板块为动力,以“创新升级产业”板块为核心内涵的“高铁型”产业体系,进一步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加快城市化进程,实现产业、城市和港口的综合提升。真正使新港区成为广大客商投资置业、梦想成真的地方,共同为新港区“开放崛起,冲刺腾飞”、为把岳阳建设成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综合交通物流枢纽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还观看了城陵矶综保区国际商贸保税中心宣传片,面向全球招商企业代表推介了国际商贸保税中心项目,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部分签约项目介绍:

泰格林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10万吨包装纸项目:

投资60亿元在新港区分三期建设210万吨包装纸项目。其中一期形成年产70万吨的高档包装纸生产线,二、三期形成年产140万吨的高档箱板纸和高强瓦楞纸生产线。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78亿元,年纳税3亿元。

冠都(岳阳)置业五星级酒店项目:

投资约10亿元建设五星级酒店,拟选址岳阳市芭蕉湖片区,占地面积约142亩。项目预计2018年6月底开工建设,2020年6月底建成营运,项目建成营运后每年营业额可达 4000万元,年纳税不低于400万元,解决劳动就业500人左右。

理想纳米新材料研发生产基地项目:

由香港理想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投资,拟在我区先期租赁1.6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二期购地300亩,建设具备节能环保、防火隔热、抗菌杀菌、可再生利用特性的纳米新材料,项目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项目达产后产值可达25亿元,年纳税可超过1亿元。

恒金国际岳阳临港电商孵化园项目:

项目总投资6亿元。规划总面积约79.6亩。项目采取“线上+电商实体托管运营平台+线下”的运营模式,整合电商资源。项目投产后年纳税可达3000万元。

平行进口车贸易项目:

该项目由商务部授权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企业——宁波九信进出口有限公司与岳阳观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岳阳启明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开展平行进口汽车贸易项目,预计年销售额达46亿元,致力于将岳阳城陵矶打造成国内最具竞争力的平行进口汽车口岸。

本期作者:蔡烨

本期摄影:蔡烨

本期编辑:李婧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