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陵矶新港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接受年度考核

来源:湖南城陵矶新港区2018-01-12 19:46
浏览量:1|| | ||

今天上午,市委组织部考核组一行来城陵矶新港区,对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年度考核与民主测评。城陵矶新港区工委书记黄俊钧代表领导班子作述职,城陵矶新港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文华主持,新港区班子成员及挂职的教授、专家,机关在编干部,区属事业单位及区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为简化程序、提高考核效率,减少迎检压力,市委组织部将“一报告两评议”和“书记履行基层党建责任评议”进行集中测评,考核内容包括市管领导干部、市管领导班子年度考核民主测评和选人用人、新提拔干部、书记履行基层党建责任等工作的民主评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年度考核系列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年度考核工作的具体要求,切实保证年度考核工作取得实效。年度考核和民主测评是体现民主、反映实情的重要途径,要坚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考核对象应虚心接受、正确对待群众的监督,要把接受年度考核作为改进工作和提高自我的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务实创新,提升履职实效,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黄俊钧在述职中说,2017年,城陵矶新港区深入贯彻“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以“四大会战”为抓手,科学推进产城融合,高效运营口岸平台,引进培育优势产业,提质升级管理服务,全面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在“开放首位度、口岸知名度、产业聚集度、产城融合度、港口集约度、要素集聚度”等各项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2017年全年完成GDP120.01亿元,同比增长20.1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1.4亿元,同比增长33.57%,各项指标增幅均名列全市第一;完成进出口贸易额签约16亿美元,进出口贸易额占全市总量的70%以上;集装箱年吞吐量58万标箱,增幅连续八年保持长江内河港口第一。

2017年,新港区工委牢记党建第一责任,严格落实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牢牢抓住关键少数,抓实落细“一岗双责”和支部书记“双述双评”,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全面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强化“抓好党风廉洁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洁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洁建设是渎职”的理念,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持续推进“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纠‘四风’、治陋习”、工程领域突出问题等专项整治工作,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打造了一支干净、担当的领导班子和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务实团队,继续保持了新港区风清气正的环境。

黄俊钧表示,2018年,新港区工委、管委会将认真贯彻十九大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城陵矶新港区创新发展、联动发展、智慧发展、绿色发展,为建设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长江中游综合交通物流枢纽城市作出引领性贡献。

本期作者:钟佛砂

本期摄影:李婧茹

本期编辑:李婧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