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俊钧节前慰问一线建筑工人

来源:湖南城陵矶新港区2018-02-13 20:54
浏览量:1|| | ||

“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为了新港区的项目建设坚守一线!”今天上午,城陵矶新港区工委书记黄俊钧,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文华以及彭公穆、刘勇、李岳东等领导来到岳阳港城陵矶新港区(松阳湖)二期(以下称新港二期)施工现场,看望慰问建筑工人,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并发放新年物资。

“你叫什么名字?是哪里人?”“春节期间工地上还有多少工人?”“一定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春节期间后勤保障一定要跟上”......在新港二期件杂货码头施工现场,黄俊钧亲切问候了一线建筑工人,与他们一一握手,感谢他们为新港区、为岳阳的建设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合理安排好过节和春节加班工作,欢欢喜喜过春节。

黄俊钧说,一线建筑工人是我们城市建设的主力军,他们很多远离家乡、远离亲人,用坚忍不拔的性格、吃苦耐劳的精神,为我们的城市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衷心地对你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他希望各位建筑工人在工程建设中始终遵循“百年大计 质量第一”的原则,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把工程质量关,严格执行工程质量安全标准规范,持之以恒地做好新港二期工程建设。

“工程建设进度怎么样?”“上下游施工单位要协调合作,抢抓时机,确保按质按量完成项目建设”。在新港二期集装箱码头施工现场,王文华与建筑工人一一握手,深情慰问,他希望施工单位在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注重合理安排好春节工作,让一线工人在工地过一个别样的春节。

受到慰问的一线建筑工人对前来慰问的领导表示感谢,他们承诺,将不负重托,竭尽全力,抢抓时机,攻坚克难,把个人的发展与新港区的发展紧密相连,用优质高效的工程回报领导的关心和厚爱,为建设美丽岳阳多作贡献。

新港二期工程主要由上游多用途泊位、下游多用途泊位、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陆域功能区三部分组成,占地面积497亩,总投资11.8亿元。上游泊位预计2019年竣工,规划设计年吞吐量52万标箱,项目投入运营后,城陵矶港区(松阳湖)一、二期共7个集装箱泊位吞吐量可达100万标箱,目前上游泊位陆域场地清表和码头施工平台挖岸坡土方等已完成,力争今年3月春汛前完成码头及引桥桩基施工任务;下游泊位预计2018年底竣工,投入运营后件杂货年吞吐量165万吨,汽车10万辆,现2座引桥需建墩台6座已完成5座,码头平台需填筑土方、车辆堆场及道路部分完成施工;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建成后可每年检测车辆3万辆。

本期作者:罗玲

本期摄影:张敏

本期编辑:李婧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