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岳阳这项事业将纳入国家级,新港区多式联运示范工程榜上有名

来源:湖南城陵矶新港区2018-03-05 21:30
浏览量:1|| | ||

获悉,3月4日,部分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拟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提交联名提案,呼吁将长沙市、岳阳市纳入国家级物流枢纽城市规划。

提案介绍,近年来,湖南长沙、岳阳两市深度对接国家中部崛起发展战略,加速推进“四化两型”建设,两市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现代物流产业稳步发展,已具备建设国家级物流枢纽城市的良好基础。

提案认为,长沙、岳阳两市地理位置优越,具有公路、铁路、水路、航空等多式联运的绿色交通优势,长江经济带、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长江中游城市群三大战略在此交会。随着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施,两市内外贸易持续逐年递增,平台功能日趋健全。截至2016年底,长沙市已有规模以上物流企业800多家;岳阳市建有物流基地17个,港口货物吞吐量1.4亿吨,居长江干线港口城市第六位。两地初步形成了布局合理、功能配套的物流城市发展格局。

本期来源:江湖那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