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后 岳阳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将成为百亿级产业

来源:湖南城陵矶新港区2018-03-07 21:13
浏览量:1|| | ||

今天上午,岳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瑰曙赴城陵矶新港区调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城陵矶新港区工委书记黄俊钧,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彭公穆,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勇等陪同调研。

王瑰曙一行实地考察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选址地,对项目基本情况、推进情况进行详细了解,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新港区项目推进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直有关部门结合自身工作情况,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意见。

岳阳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选址于城陵矶新港区长江大道以东、松阳湖路以南,规划占地面积约800亩。主要建设新能源锂电池生产基地、新能源锂电池pack生产基地、电池隔膜生产基地、动力电池铝壳和防爆盖板生产基地等,并积极引进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预计达100亿元,年纳税达4亿元。

目前,城陵矶新港区管委会已与湖南烁普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西安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宏福兆业精密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招商引资协议》,项目已启动规划设计,预计2018年5月开工建设,2018年底一期将逐步投产,2020年底项目全部达产。

王瑰曙肯定了城陵矶新港区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前期所做的工作,并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出要求。他说,要进一步加强对政策的研究,包括基金的设立、各级部门对项目的政策扶持;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对项目进行精准分析,既招商也选商,同时对符合规划、环保、投资强度、回报可预期的项目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加强与项目投资方的对接、沟通,找准重点难点,各个击破,确保早签约、早建设、早达产、早见效;要进一步拓宽思路,以新港区规划、产业目录为引导,做好招商宣传,形成天天有项目洽谈、周周有项目签约、月月有项目开工的强劲态势,加速产业集聚。

黄俊钧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明确目标,协调联动,抓落实、抓推进,及时分析研究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政策、资金、人才等问题,突破瓶颈制约,确保项目尽早落地开花结果。

本期作者:罗玲

本期摄影:张敏

本期编辑: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