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黄金游轮成功停靠城陵矶港 300余名外籍游客开启“岳阳之旅”

来源:湖南城陵矶新港区2018-03-09 21:06
浏览量:1|| | ||

3月9日上午8点30分,在春日的暖阳下,长江黄金8号大型星级豪华游轮顺利靠泊城陵矶港客运码头,城陵矶港迎来了300多位旅华外籍贵宾,这是城陵矶港客运码头顺利通过实名制管理检查评估后迎来的第一艘黄金邮轮。

在俭朴而热烈的欢迎仪式里,来自加拿大华景假期大型访华团的300余名外籍游人从游轮上岸,带着满眼的新奇和热情,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记录下对岳阳这座历史文明古城的第一印象,还不时竖起大拇指,由衷说着“very good!”、“thank you!”,表示此时此刻无以言表的喜悦之情。

靠泊、下船、登岸、安检、坐上旅游大巴、前往岳阳楼景区游览,整个过程流畅无比,城陵矶港客运码头接待境外游客的各项功能完备。据悉,这艘游轮在城陵矶港停靠约6个小时,外籍游人将在岳阳开启为期半天的旅程。

“这次长江黄金游轮顺利停靠岳阳,将让更多外国游客更多了解中国当地文化,今后长江黄金游轮在这里的停靠时间会逐步加长,游轮的数量也会相应增加”,长江黄金游轮8号杜姓船长向记者介绍道。

为了积极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加快长江游轮旅游发展,重庆长江黄金游轮有限公司在2018年开通了重庆至泰州往返的涉外豪华邮轮旅游专线。由长江黄金8号开启首航,于3月4日由重庆港发航开往泰洲港,3月9日抵达岳阳,全年预计在城陵矶港停靠22个单航次,全部承载欧美游客约10000人次。

城陵矶港客运码头作为长江黄金邮轮的停靠点,是岳阳对接长江黄金旅游线路,开发水上旅游的重要一环。为充分利用好长江黄金岸线资源,力争纳入长江沿岸客运旅游码头名录,将岳阳打造成长江沿线的一张靓丽旅游名片。岳阳市委市政府自去年开始部署开展了“港口建设大会战”,城陵矶新港区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全面完成了城陵矶老港的收购,并对其进行了提质升级改造,在完善客运码头设备设施、相关资质的手续和预案、水域安全管理、游客接待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的基础工作,确保了长江黄金邮轮今年首次靠泊的成功。

市政协副主席、市人民政府旅游外事侨务办主任方争奇,城陵矶新港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勇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现场见证。

本期作者:蔡烨

本期摄影:蔡烨

本期编辑: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