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陵矶新港区召开配套服务体系发展规划评审会

来源:湖南城陵矶新港区2018-03-14 22:48
浏览量:1|| | ||

3月14日上午,城陵矶新港区召开配套服务体系发展规划评审会,新港区工委领导黄俊钧、王文华、彭公穆、陈新焕、贺正哲、陈立新等,新港区相关部门和市直相关职能部门,湖南理工学院专家教授、和君集团负责人等参加。

围绕“以港兴业、以业强区、以区拓城”的发展战略,形成港、产、城深度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城市功能,优化营商环境,和君集团负责人提出“品质、生态、创新”三大理念,重点实施园区形象、城市功能提升、政府服务优化、综合服务创新四大工程,致力把新港区建设为“品质产业空间、生态宜居新城和创新服务平台”。与会人员纷纷建言献策,在提升城市形象、城市功能、产业空间、公共基础设施、交通管理、文化设施等方面提出许多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新港区配套服务体系的建设要在宏观布局上突出重点,芭蕉湖片区以“城”为主、北部片区以“产”为主,城陵矶片区以“产城结合”为主。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景观打造、生活配套、空间设施、生态绿地、快捷酒店、休闲娱乐等短板上加强提升,医疗、教育等配套同步推进;要以智慧园区、绿色园区为目标,提供面向企业和个人的信息、物流、交通等功能,实现产业、城市、港口和人的连接,打造最具品质的产业发展空间。

会议提出,要立足当前、着眼未来,与港区现状、未来规划、功能布局等方面联系更紧密,规划更精准;要搜集整理更多专家和职能部门意见,梳理整合,进一步完善、深化方案,提高整体发展规划的适用性,真正实现港、产、城深度融合发展。

本期作者:蔡烨

本期摄影:易娜

本期编辑:张敏